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一小区警民联手将小区围堵 半小时揪出隐身劫匪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9 15: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7日晚,省会化肥厂宿舍三区小区内一名女子在楼道内遭人抢包。热心居民报案后,又与出警民警一起,联手将抢包贼堵在了小区里。

  半个多小时就擒获了抢包贼,这让居民们纷纷拍手称快。

  一女子家门口被抢包

  “抢劫了!大家快来帮忙啊!”27日22时30分许,省会化肥厂宿舍三区突然传来一名女子的求救声。

  呼救的女子小芳(化名)是该小区居民,当晚十点多她外出回家,走进小区就觉得有人跟踪,正当她快走到自家单元门前时,身后突然闪出一个黑影,一把扯住了她的手提包。小芳反抗时,却被推到在地,抢走了包和手机。

  随后,小芳顺着黑影的方向追了出去并开始大喊,而当她追到28号楼附近时黑影却突然消失了。

  警民合力抓住抢包贼

  十几分钟后,3名裕彤综合警务服务站的民警赶到了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了一辆警车在小区大门口进行围堵,并与赶来的另外三名民警一起在附近进行排查。另外,数十位小区居民也自发拿着手电和棍棒,也在附近寻找开来。

  半个多小时后,民警在小区28号楼东侧一个临时搭建的小房里,发现一个纸箱下还露着一条腿。“别躲了,看见你了!”裕彤警务站民警刘金龙大喊一声,随即附近正在找人的居民也都围了过来。一名男子神情慌张,正蜷缩在纸箱下,身下还压着一个白色带花的布包。“我们在与小芳核对后,确认此前实施抢劫的正是此人。”刘金龙说。

  劫匪已被警方拘留

  记者随后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作案男子27岁,保定唐县人,曾有过抢劫前科。不久前其来石打工,便又产生了抢劫的念头。27日晚,其从体育大街附近一路尾随被抢女子进入小区,趁周围没人便对其实施了抢劫。但由于女子大声呼救,他一害怕便躲进了附近小房。嫌疑人目前已被拘留。

  民警提示,女子应尽量避免深夜独自出行,若出行最好选择有灯的大路结伴而行;随时观察附近是否有陌生人尾随,若发现应尽量往人多的地方走;一旦发生被抢事件,不要过度反抗或与歹徒搏斗,可大声呼救并及时报警。

  -文/记者田欣 秦瑞凤

  

 

关键词:抢包贼,警民联手,围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