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感动河北”人物展 善行长歌 传递燕赵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0 08: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5月18日“感动河北”人物展在省博物馆开展以来,参观人数已近万展览近期将到全省各市博物馆进行巡回展出,以更大范围传递正能量

  “希望这样的展览多办几次,也希望我们的家长多带上孩子来感受下这样的教育。”“十年善行,十年感动,燕赵有大爱,每个感动人物都令人泪流满面!”……自5月18日由河北省文化厅、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感动河北”人物展在省博物馆开展以来,参观人数已近万人,观众除了仔细地参观学习每个感动人物的事迹,还留下了充满期待和感怀的留言。

  尽管这两天阴雨绵绵,但记者看到省博物馆《善行长歌———“感动河北”人物展》的展厅内,依然是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在2006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2005年感动河北)我省枣强农妇林秀贞的展板前,有参观者正在合影留念。

  在博物馆展厅的留言簿上,记者看到上面已写满了密密匝匝的留言。观众李文栋提笔留言,“感动河北人物展,回顾10年间。颂《善行长歌》,扬大爱无限。百余人,事迹异,心同善!温故启新,触及灵魂,人行一善”;一个落款是“学生”的写道,“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不敢保证做一项惊天伟业,但我能保证我做一个好人,一个正直的人!”署名黄祥国的写道:“河北好人多,用生命创造奇迹,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们感动!”

  记者发现,每一份留言都是饱含真情,发自肺腑,充满期待。其中,有一份留言是这样说的:“经过一番观看,心中激起无限波澜,世上有许许多多的好人,也许他们都很平凡,很普通,可是他们都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我确实应当加强这方面的学习,学习他们这种为人民服务不图一丝回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成绩,努力,加油!”据省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这次展览能向更大范围传播,他们将组织在全省各市进行巡回展出,让大爱普及全省,让忠孝之心遍及全省,让精神食粮温暖每个公民心灵,用仁爱筑起河北第二道长城。“不久前,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来参观了展览,除了对进一步深化善行河北活动表示了肯定,并对展览近期将到全省巡回展出的举措表示赞同和支持。”省博物馆的专职副书记徐艳红告诉记者,观展后有关领导深情表示,群众积极来参观反映了公众的道德诉求,触动了人们的心灵,有力地传递了正能量,形成了和谐良好的社会风气。并提出要让“善行典型”叫得响、传得开、立得住,强化典型示范,团结吸引更多的人向善行善。(记者静冬)

关键词:感动河北,人物展,正能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