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故城县:农用车撞人逃逸 小区监控揭发真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0 06: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1日,故城县城区扬帆大街滨湖小区前公路上突发一起车祸,肇事司机驾车逃逸,被撞男子倒在血泊中生命垂危,而这一切被一小区监控记录了下来。根据监控录像,肇事司机刘某在逃逸两个小时后被民警抓获归案。

  午后车祸肇事车辆“失踪”

  5月21日14时许,故城警方接到报案:城区扬帆大街滨湖小区前公路上,一名男子俯卧在血泊中昏迷不醒,一辆破损的电动车倒在附近。报警群众怀疑发生车祸,但事故现场并未见到肇事车辆。

  经民警现场勘察,现场除了遗留些许玻璃碎片、塑料碎片外,没有其他更有价值的线索,警方初步确定为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当即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小区监控记录车祸始末

  在故城县医院急救室内,被撞男子迟迟不醒,医护人员一直在紧张抢救。

  案发时正值午后,路上行人车辆较少。民警遍访事发地及附近商店、单位,仍未能寻找到车祸目击者。

  正在民警全力调查之时,事发地附近的一处监控探头,为警方侦破案件指明了方向。根据该处录像显示,当日14时04分,受伤男子驾驶电动车由北向南行驶,在滨湖小区附近欲行拐弯,与一辆同方向行驶的白色农用运输车相撞。男子倒地,而肇事农用车迅速驶离事故现场。遗憾的是,录像画面中,只记录了肇事车辆的侧面影像,无法识别车辆号牌。

  天网恢恢锁定肇事嫌犯

  车祸现场向南900米,是一十字路口,也是肇事车辆的必经之地。很快,前往指挥中心调取智能卡口录像的民警传来消息,事发时段前后,共有3辆白色农用运输车通过这一路口。

  卡口录像显示,其中一辆悬挂冀T牌照的农用车通过路口的时间为14时02分。“900米的距离,2分钟的差时,这辆车通过时间与案发时间高度吻合。”警方经过反复甄别分析,迅速锁定这辆农用车。随即,民警调取了嫌疑车辆及车主信息。

  当日16时许,民警赶到车主刘某家中,一举将其抓获。经询问,刘某对其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关键词:监控,逃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