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市将建尚可喜故里文化园 投资1.3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0 06: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南王尚可喜戎马一生,身经百战,在清代历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据记载,尚可喜祖籍是衡水安夏寨村人。为纪念先人,衡水将在安夏寨村建造尚可喜故里文化园,不仅可实现尚氏宗亲多年夙愿,同时也能推动衡水文化旅游业发展。

  据了解,清朝平南王尚可喜的祖籍是衡水工业新区安夏寨村,安夏寨村风清气正,民风淳朴,几百年来,善良敦厚的安夏寨村民和尚可喜后人世世代代保护着皇清诰赠平南王碑。为了纪念清朝平南王尚可喜,实现尚氏宗亲多年的夙愿,衡水将在安夏寨村建造尚可喜故里文化园。据介绍,尚可喜故里文化园占地60余亩,投资1.3亿元,采用清代王府园林建筑风格,园林内建筑有博物馆、纪念堂、尚王书院、尚可喜研究会、尚氏宗祠、尚氏宗亲会馆、园林等建筑,外有民俗文化街,商业街,特色产业街。

关键词:尚可喜,文化园,衡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