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四家企业违法排污被立案处罚 改善洨河环境质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0 06: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9日),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为全力保障洨河实现碧水清流的目标,切实改善洨河水环境质量,省会组织开展了严厉打击向洨河违法排污行为专项行动,对4家企业的超标排放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对1起非法倾倒废油渣的案件向公安部门进行了移送。

  据悉,为切实改善洨河水环境质量,省会环保部门对流域所有排水企业实行网格化环境监管,严查超标排放、污染治理设施擅自停运等环境违法行为。其中石家庄市环保局和沿线各县(市)区按照洨河流域环保监管网格责任,组织力量对洨河沿线每个河段进行24小时巡查,全方位、全时段加强监管,严防偷排偷放、非法倾倒、私设暗管和排污口,以及在沿岸堆放、存贮固体废弃物等违法行为。同时,对市区及洨河主要点位和断面进行连续采样检测,及时跟踪、掌握各段污染物排放情况。

  同时,石家庄市、县(区)两级环保部门采取错时检查、突击检查等措施,加大现场执法检查频次,按照网格化监管要求,全面加强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的监督管理,严肃查处超标排污、不正常使用污水处理设施、擅自闲置污水处理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对重点涉水企业还专门派出人员,采取24小时驻厂监督,全面监控其污染治理设施运转及污染物排放情况,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此外,为加大打击力度,有效震慑向洨河违法排污行为,近日,石家庄市环保、水务、城管、园林、公安等五部门还联合下发了《关于严厉打击向洨河违法排污行为的通告》,就超标排污、不正常使用水污染处理设施、私设暗管和排污口、排放或倾倒废弃物等10类严格禁止的向洨河违法排污的行为进行了通告。其中,对非法排污单位和个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将移送公安部门,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处罚,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打击向洨河违法排污行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市环保局共出动车辆80余台次,人员250余人次,检查企业160家(次),采集监测水样140个,在流域企业和沿河乡村张贴《通告》200余张,对4家企业的超标排放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对1起非法倾倒废油渣的案件向公安部门进行了移送。

  对此,石家庄环保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如发现向洨河违法排污行为,可以通过12369环保投诉热线进行举报。(记者 李春炜 任学光)

关键词:企业,排污,违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