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严打违法排污 用一年时间还洨河碧水清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9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7日下午,石市召开打击市区和洨河沿线违法排污行为专项行动动员会。此次专项行动将进一步规范洨河企业的排污,打击洨河上游沿线违法排污和非法排污行为。

  据介绍,从去年6月开始,市委市政府下决心用一年的时间还洨河碧水清流,总投入50.8个亿实施了污水处理、管网改造、生态恢复等四项大工程、25项子工程,目前各项工程接近尾声。此次专项行动的任务是进一步规范洨河企业的排污,打击洨河上游沿线违法排污和非法排污行为,保障洨河沿岸不发生非法倾倒垃圾、非法倾倒污染物等行为。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抓紧研究方案,迅速开展工作,严格属地责任管理,先用一个月的时间重点加强市区和洨河沿线的监管,加强对排污企业污染治理设施和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进行管理;各个排污企业要按照新的时间节点严格遵守污染物排放标准,严禁私设排污口;各执法部门要出重拳严厉打击偷排投放的行为,严防严堵,对顶风作案的要坚决进行查处。(记者任学光)

关键词:违法排污,严打,洨河,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