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打击违法排污专项行动 偷排偷放将受顶格处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8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月27日),我市召开打击市区和洨河沿线违法排污专项行动动员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司存喜要求,迅速部署,严格责任,加强监管,重拳打击非法排污行为,全力保障洨河实现碧水清流的目标。

  为彻底改善洨河沿线生态环境,去年,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开展了洨河综合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污水治理、管网改造、生态恢复和监管完善四大工程25个子工程建设绝大部分已经完工。

  会议指出,近期以来,经排查发现,市区和洨河沿线,还存在个别企业污染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违法倾倒等偷排偷放行为,严重威胁到洨河还清目标的实现。为此,我市从即日起,开展打击市区和洨河沿线违法排污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为期一个月,重点是加强市区和洨河沿线监管。其中,将加强对排污企业污染治理设施和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管理,确保各排污企业和污水处理厂长期稳定达标排放;严厉打击偷排偷放和超标排放行为,对偷排偷放、私设暗管等违法行为,做到“出现一起,发现一起;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批”,从根本上扼制违法排污行为。

  司存喜要求,为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部署到位,研究有力措施,迅速行动;严格责任管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负其责;加强监管,强化执法和责任追究,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从重从快处理。

  司存喜强调,要出重拳打击非法排污行为,对违法者顶格处罚,对触犯法律的坚决追究其刑事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做到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实施;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建立完善的日报告制度,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副市长王韶华对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通报了近期市环保部门查处的两家制药企业违法排污案件。(首席记者靳晓磊)

关键词:违法排污,打击,处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