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石家庄400套保障房今日公开摇号 配租成功率17%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8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今年首批分配的400套公共保障房于今日在金华家园进行公开摇号,共2390户家庭参加。据介绍,此前申请实物配租的部分家庭因分数过低影响房源选择等原因,放弃了摇号资格,故参加摇号的家庭比初始申请家庭数量有所减少,配租成功率略有提高。

  此次摇号配租的400套廉租房,为我市今年公共保障房分配的第一批次,5月15日申请结束时,共有2471家庭申请实物配租,经过信息审查以及公开等环节后,于5月28日在北二环路与体育大街交口东南侧的金华家园公开进行摇号配租。届时,这400套房源将通过计算机系统,根据申请家庭的分数以及填报志愿等情况进行配租。

  “实际参加此次摇号配租的家庭数量为2390户,数量比初始申请家庭数量要少。”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此次参加分配的家庭为在2012年申请过廉租住房实物分配没有配租成功,目前正在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轮候家庭,许多家庭申请后发现自己的分数较低,如果配租成功后又必须得入住,就担心不能按照第一志愿分到自己想要的房源,便放弃了摇号资格。

  按照目前400套房源分配2390个家庭的比例计算,配租成功率约17%,比之前的成功比例略有提高。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这个分配比例,显然房源还不能满足这批轮候家庭的需求,计划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将于10月份开始分配,年底前还将进行第三次分配,届时,全市将有约16000户保障户家庭入住新居。(记者宋钧)

关键词:公共保障房,摇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