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政府今日摇号分配400套保障房 6个人争一套房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8 07: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石市今年首批400套公共保障房将进行公开摇号分配。经过保障户申请、各级审核、公示等环节之后,最终有2390户参与摇号,接近每6个申请人竞争一套房源。

  今年石家庄分配的首批公共保障房400套,不是新建和新竣工的公共保障房,而是原保障家庭不符合保障条件或自愿放弃后腾空的,分布市区11个小区。参加分配家庭为在2012年申请过廉租住房实物分配没有配租成功,目前正在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轮候家庭。

  经过5月7日至15日的申请报名,最终共有2417户保障家庭填报申请表。5月16日开始经过信息审核和公示环节后,石市住房局相关人士介绍,最终进入摇号的总共有2390户,“有20多户放弃了此次配租,因为担心理想的房子分不到,而不太理想的房子分到手之后如果不入住,将被视为放弃配租,此后两年内不得再申请。”

  今日和此前石市公共保障房实物配租程序一样,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今年首批这400套公共保障房将严格按照高考录取分配模式,在位于建华大街与北二环交口金华家园现场公开摇号。石市住房保障部门将先通过公开摇号方式将各小区房源,参照各区申请家庭数量按比例分配到各区;然后,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再按申请保障家庭打分排序的高低,按志愿将房源直接分配到户。

  此次没有申请到实物配租的保障户也不必着急,据了解,今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将于10月份开始分配,年底前还将进行第三次分配,届时,全市将有约16000户保障户家庭入住新居。

  另悉,今年石市市区区将建6000套公共保障房,目前已经确定的景和苑保障房项目,已选址在市东北部的十里铺,规划建设公共保障房1500套;安和苑保障房项目,位于安苑小区C区东侧,规划建设公共保障房447套。此外,还有部分商品住房也将按照相应比例配建公共保障房。

关键词:保障房,摇号,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