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四类保障房将并轨运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4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将坚持统筹建设、租补分离、梯度保障、保租控售、统一管理的基本原则,逐步推进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统一并轨为保障性住房。

  据了解,省住建厅将督导各地结合当地保障性住房房源与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及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的实际需求,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建设方式、梯度补贴标准、并轨时限等内容,务于9月底前公布实施。“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四房合一’越来越有必要。”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说,保障性住房类型多,造成各类政策条块分割,各类保障房补助资金不能相互补充调剂,难以可持续发展。为此,我省研究制定了相关对策措施,逐步推进各类保障房并轨运行。同时研究建立定期评估机制,及时总结并轨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及时发现并改进存在的问题。

关键词:保障房,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