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65个受山洪灾害威胁县市区将预警全覆盖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5-24 09:0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我省正在建设的第三批27个县(市、区)的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有望在今年主汛期发挥效益。这意味着我省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将全部覆盖受山洪灾害威胁的65个县(市、区)。

  据了解,分三批建设的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雨水情信息采集系统、监测预警平台、预警系统和群策群防体系等四个方面,共涉及我省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8个山区市,规划总面积9.84万平方公里,集中分布于我省西部太行山脉、冀西北山间盆地以及北部燕山山地。自2010年我省开展项目建设以来,已投入资金3.7亿多元。

  据介绍,我省山洪灾害具有突发性强、水量集中、破坏力大等特点,山洪及其诱发的泥石流、滑坡,经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毁坏房屋、田地、道路和桥梁等基础设施,甚至可能导致水坝、山塘溃决。

关键词:山洪,预警,覆盖,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