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永年建山洪灾害预警监测系统 今年发挥作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5: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永年县山洪灾害预警监测系统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今年汛期将发挥作用。

  永年山丘面积达124平方公里,由于山丘地质地貌复杂、土层薄,一旦遇到暴雨,极易引发山洪,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提升防御山洪灾害能力,该县争取国家资金326.15万元建设山洪灾害预警监测系统。

  据了解,该县在临洺关镇、永合会镇、界河店乡、西阳城乡4个乡镇52个行政村的重点区域,新建县、乡两级监测预警中心平台5处,自动、简易雨量站59处,景点预警站4处,视频监测站7处和短信预警、无线广播预警系统,形成县级指挥中心与4个乡级指挥中心的信息采集系统一体化,并实现与气象部门自动雨量站点的数据共享。(陈雪辉、单晓军、刘剑英)

关键词:山洪灾害,预警监测,永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