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成品油调价二度被搁浅 民营加油站自行降价促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4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发展改革委昨日(5月23日)下午公布,鉴于国内成品油价格变化幅度未达到50元/吨,价格不作调整。这是新定价机制实施后,成品油第二次搁浅调价。记者走访石市部分加油站发现,不少民营加油站在自行降价促销,最高优惠幅度超过0.2元。

  成品油定价新机制运行将近两个月来,按照10个工作日一调的周期,油价已经经过了三轮调整:4月11日第一轮搁浅未作调整,4月25日第二轮大幅降价,5月10日第三轮则小幅上涨。昨日又临调价窗口,但国家发改委昨日下午在网站公布,5月23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5月9日调价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涨幅很小,涨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虽然在调价周期成品油调价因涨跌幅度小而爽约,但这并没有影响到部分加油站降价促销。

  昨日在体育大街一家加油站看到,加油站内挂起了每升优惠0.2元的红色条幅,非常惹眼,且一次性购买一定额度的加油卡还有优惠。在南二环附近的一家加油站,93号汽油也处于“6时代”,比现行的7.15元一升优惠了2角多钱。

  即便有涨跌幅度也不会大,还不如加油站直接降价来得实惠。便宜才是硬道理。”一位来加油的私家车主说。(记者秋凌)

关键词:成品油,调价,民营加油站,降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