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再现小区集体划车事件:一夜十几辆车破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3 15: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车身被划。

  大多停在通道安保:物业计划装摄像头

  在继亲亲小镇前不久遭遇集体划车后,这一事件又出现在了世纪花园小区。5月20日早晨,当该小区的部分业主下楼时,发现了自己的私家车被划。堵心、愤怒,之后是趋于理性的思考:“我们是否应该安装摄像头了?”这是遭遇划车事件的业主提出的共同问题。

  这次划车,集中在该小区的西区。物业公司王经理说,这是物业接手小区以来,发生的最大一次集中划车事件。

  5月20日上午,晚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先是在西区21号楼下发现了一辆警车。一小区保安介绍,他们在凌晨六点多交接班时,发现了多辆车被划,然后就是通知业主,向警方报警。

  这些车辆多是集中在西区22号楼、19号楼、21号楼。事件发生后,物业经理带着工作人员对小区内的被划车辆逐一排查,要求登记下受损车辆的车牌号和业主联系方式,并对未发现的业主进行通知。

  这些车辆多是右车身受损,严重程度不一,比较严重的是车尾到车身,整个被锐器划出划痕。跟随物业进行排查,记者统计,现场发现被划的车辆有14辆。但也有业主说,有部分被划的车早晨已经开走。

  集中划车事件,激起了业主愤怒,“这么多车辆被划,肯定是故意的。如果别人划你的车,你愿意吗?”调查中业主向物业提出最多的是安装摄像头的问题。“如果安装了摄像头,最起码会对作案分子起到震慑作用,即便是作案,也会有踪可寻。”

  据王经理介绍,在小区入住之初,有摄像头。后来原物业撤离,中间也有过其他的物业公司短期接管,等现在物业接手后,发现摄像头电源线都没了。

  在排查中,工作人员也发现了共性问题:所划的车,多是停靠在楼下,属于通道位置。“也有可能作案人员是嫌车辆占了通道,不好入车。”王经理说,小区入住之初规划的车位与目前车辆增长差距很大。正规车位,地上地下加起来约1200个,而现在小区晚上要停约3000辆车。一位车主也道出了自己曾屡次遭遇的问题,“我本来是有正规车位的,但是回来晚了,根本无法停靠到自己的车位上,车辆停靠得太多了。”

  面对此次划车事件,王经理说,物业将会在安保工作中加大力度,同时加强规范停车管理。最重要的是计划重新安装摄像头,业主出一部分资金,物业也出一部分。

关键词:划车,小区,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