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欢乐城乡·文化惠民 省心连心艺术团走进顾家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3 15: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走进阜平县龙泉关镇顾家台村慰问演出。马征摄

  5月21日,省心连心艺术团来到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镇顾家台村演出。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博得村民们阵阵喝彩。

  本次活动主题为“加强基层建设年———走进帮扶村”,省心连心艺术团为村民精心准备了13个节目。只有344人的顾家台村中空地上聚集了十里八乡的1000多人。村民顾文兴说:“这是俺们村来的最高水平的表演团,以前市里和县里的文艺队也来过,但俺觉得今天的节目更好看。”村民们还表示,他们非常喜欢音乐快板舞《善歌行》。这个节目不仅讲述了党的方针政策,还讲了很多感人的事迹。几位老人说,他们非常喜欢听河北梆子,是从邻村赶过来的。我省音乐金钟奖得主张福堂演唱的《咱老百姓》、全国魔术大赛银奖得主李悦的魔术表演,也让现场村民大呼过瘾。

  阜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玉璀表示,省心连心艺术团来到阜平,开展走进帮扶村慰问演出活动,为百姓送来了一场文化盛宴。这既是对帮扶工作的支持,也是对阜平的“文化扶贫”。

  据介绍,省心连心艺术团今年计划送文化下基层慰问演出120多场。今年以来,他们已经演出近30场。本次在保定地区演出3天,涉及阜平和涞源。随后,他们将赴秦皇岛、张家口等地慰问演出。

关键词:心连心艺术团,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