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环保部门倡议节后第一天不燃放“开门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4 10: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4日讯(张天虎)“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人们习惯了在烟花爆竹声中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但是这种过年方式也带来了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为了减轻环境污染,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发出倡议,各单位在节后上班第一天不燃放“开门炮”。

  去年以来,河北省雾霾天气频发。据监测,河北省大部分设区市空气中度以上污染天数占一半以上。农村因污染造成的雾霾呈上升趋势,鉴于此,省环保部门倡议,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各级环境监测站干部职工应率先垂范,带头不买、不送、不放烟花爆竹。

  根据环保部门历年的检测数据显示,每逢春节,因大量集中燃放烟花爆竹,河北省空气质量明显下降,尤其是除夕夜前后,空气污染更为明显。据介绍,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会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硫、烟尘等颗粒物,是PM10、PM2.5的重要来源之一。若与雾霾天气叠加,空气污染将更加严重。

关键词:环保,河北,燃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