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春节图片特刊]铁路“蜘蛛侠”保旅客出行平安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4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4日讯(张天虎)铁轨上方架设接触网,铁路接触网工在6米高空,迎着寒风进行接触网检修作业,并且长时间从事着“白天黑夜倒转”的工作,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岗位,时刻守护着铁路平安。

  据介绍,接触网工担负工作电压27.5千伏,距离钢轨顶面6.5米的接触网维修保养任务。为便于旅客出行方便,维修作业一般在夜间,利用V形停电天窗进行,每个天窗120至180分钟。检查零件安装、导线连接等关键部位是否标准规范,查找并排除可能影响供电和列车运行安全的安全隐患。

  因铁路运输需要,接触网工始终要在“白天和黑夜倒转”,打破正常作息规律情况下工作。深夜来临,窗外高高的接触网上,接触网工不惧巨大感应电压随时带来的人身风险,迎着凛冽的寒风,为旅客铺就安全、方便、温馨的回家路。

关键词:春运,河北,春节,坚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