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市首批50套三防井盖已在部分路段上岗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3 11: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避免因井盖丢失、破损给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损害,石市排水管理处将在全市范围内更换650套三防井盖(河北青年报4月24日曾报道)。昨日(5月22日),记者了解到,首批更换的三防井盖已在省会建华大街、跃进路、建设大街部分路段上岗了。未来,石市排水管理处还将根据情况对中山路、体育大街等老街道井盖进行更换,同时欢迎市民拨打12319城管热线反映自家门口易冲开的井盖。

  现场 50套井盖在三路段上岗

  据了解,石市排水管理处已经对建设大街(东岗路-槐安路)、跃进路(谈固大街-东二环)、建华大街(槐中路-南二环)路段更换了50套三防井盖。新换的井盖都在机动车道上,井圈十分显眼,汽车从普通井盖上碾过时,会有“咯嘣”的响声,而从三防井盖上碾过时,则听不到一丝声响。

  “5月19日,这50套井盖就已经更换完毕。”石市排水管理处桥东所维护科科长康拥军介绍,这次更换了建设大街16套、跃进路25套以及建华大街9套三防井盖。

  解析 选定25条易积水、易丢失路段

  今年计划更换三防井盖的路段主要从两方面考虑,一是偏远、人少易丢失井盖的位置,其次则是汛期容易积水,进而冲开井盖的路段。康拥军称,排水管理处今年计划针对25条易积水、易丢失路段,更换约600套井盖,剩余近50套将根据情况变化进行更换,以尽量保证汛期井盖不再“吃人”。

  在更换计划中,建华大街(槐中路-南二环)即将更换233套井盖,更换数量为其余路段的十几倍。康拥军表示,这一路段井盖丢失较多,且更换路段距离较长,所以比其他路段更换数量要多。

  展望 市民可拨12319反映易冲开井盖

  “三防井盖的更换将分为两种形式进行。”石市排水管理处总工办主任张凯伟介绍,首先是全市所有新修、改造路段都将换为三防井盖。另外,排水管理处与井盖产权单位每年也都将分期分批对老街道更换井盖”张凯伟表示,市民可拨打城管热线12319反映身边容易冲开的井盖。

  -文/记者张明昊-制图/刘书旺

  

 

关键词:井盖,三防,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