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两男在石家庄一家医院演“双簧”盗患者4770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3 1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名男子为赚钱,在医院通过掉钱“演双簧”的手段盗窃病人家属的钱财。日前,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两名男子做出批准逮捕决定。

  45岁的刘某和41岁的黄某都是吉林省辽源市无业人员,刘某曾因涉嫌诈骗罪被判处拘役六个月。黄某曾因涉嫌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犯罪嫌疑人刘某与黄某刑满释放后无所事事,俩人凑在一起商量着赚钱的事。商量来商量去,俩人决定以一人丢钱、一人捡钱、然后找钱、认钱为由盗窃被害人钱财。2012年12月份至2013年3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刘某与黄某多次乘火车来到石家庄,分别在和平医院、河北省二院、三院、四院所属住院部,以农村来的看病的家属为作案目标,采用刘某假装丢钱,黄某捡到,黄某假装要和被盯上的病人家属分钱,这时“回来找钱”的刘某赶到,刘某称自己丢的钱上有记号,要求检查黄某及病人家属身上的钱,当家属把自己的钱交给刘某检查时,刘某趁机以掉包的手段共计盗窃了47700元。

  刘某、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窃取的方式在医院盗窃他人钱物,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故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对二人以涉嫌盗窃罪做出批准逮捕决定。(记者蔡艳荣 通讯员孙云英)

关键词:盗窃,病人家属,钱财,医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