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重出江湖”老贼开宝马盗窃 连存钱罐都不放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14: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邻居家里进贼,丢了首饰和现金不奇怪,可小孩子的储蓄罐居然也被偷了。”近日,读者赵先生和记者讲述了其邻居的遭遇。随后,记者从石家庄市警方了解到,盗窃赵先生邻居家的两个嫌疑人已被抓获,更让人惊讶的是作案的交通工具竟是一辆宝马车。

  小偷光顾小孩存钱罐也丢

  上个月,赵先生的邻居王女士晚上回家,竟然发现自家防盗门半开着,但王女士确定家里没人。王女士马上意识到,“家里进贼了!”她赶紧报了警。几分钟后,维明刑警队民警赶到。

  民警勘察现场发现,王女士放在妆台上的金银首饰、纪念邮票、抽屉里的现金、手机话费充值卡都不见了。同时,窗户外的防盗窗也被扒开一个洞。居民反映,有一辆宝马车案发前曾停在小区门口,但谁也没把宝马车跟小偷联系在一起。

  民警离开后,王女士收拾时才发现,女儿写字桌上的卡通小熊储蓄罐居然也不知去哪了。“里边是女儿平时攒的一些硬币,最大面值不过一元,居然也不放过!”看着一脸不高兴的女儿,王女士觉得,这盗贼实在太可恨了。

  重出江湖老贼开宝马作案

  办案民警分析发现,盗窃王女士家的盗贼作案手段,和几年前刑警队曾抓获的两名盗贼吴军(化名)和刘方(化名)的作案手段非常相似。

  警方很快发现,吴军常驾驶一辆宝马车出入,颜色款式与案发现场那辆车几乎一模一样。

  通过半个月的跟踪调查,警方发现两人没有正当职业,经常昼伏夜出,花钱很大方,有时,两人会带着一些手机、手表、相机或者首饰等出售给别人。通过调查收购人,警方发现了王女士家丢失的项链。5月15日,警方将刘方和吴军带回刑警队讯问。

  先敲敲门没人就翻窗入室

  在两人住处,警方查获了大量名酒、金银币、古董、海参等高档保健品、古币字画、全套旧版人民币、纪念邮票等。在一个超大号行李箱里,警方还发现了七个储蓄罐和多半箱零钱。

  两人供述,这些储蓄罐都是他们作案时盗窃来的,他们知道其实里边没几个钱,但看到钱不拿就觉得不甘心。

  据两人供述,他们作案一般专门选择开着窗户不开灯的房子,先在门口敲门,如果屋里没人回应,就绕到阳台一侧扒开防盗网入室盗窃。从去年9月至现在,两人共作案36起,具体涉案金额警方还在统计中,初步估计超过30万元。

  警方提示:

  外出和睡觉时一定要关好门窗

  嫌疑人供述,砸玻璃声音大,但扒开防盗网却几乎不会发出声音。因此警方提示,装防盗网,还不如紧闭门窗更能让窃贼“望而却步”。

  民警提示,家里无人一定要把门窗关闭锁好。晚上睡觉如果开着窗户,可以在窗户上装个小型报警器。-文/记者秦瑞凤

 

关键词:盗窃,存钱罐,老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