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公考面试揭秘众面试官到高速口才知去哪个考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14: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放榜了!考生们呼啦一下围了上去,看看自己和其他考生们的成绩,也盘算一下自己是否会被录取。河北省2013年公考面试18日开始,参考考生的面试成绩当日就张贴了。18日至20日,1382名进入省直各部门面试的考生,将在石家庄进行角逐。全省2.4万余名考生,也将在6月17日之前全部完成面试。

  工作人员可通过监控视频看到面试现场的情况

  现场

  发布成绩用代码代替姓名

  18日,位于石家庄市某学校的面试现场,偌大的候考区内坐着30多名候考生,何同学是其中之一。没有抽签之前,他和其他考生一样,尚不知道自己将要走进哪个面试考场。

  何同学完成抽签后,引导员将其带入面试室。抽签后,何同学就变成了一个数字编码,那就是她的面试序号。在面试环节和张贴的成绩榜上,那是她唯一的代码。

  记者在实时监控画面中看到,面试何同学的有7个面试官,另外还有1个纪委监督员。约10分钟,何同学顺利完成面试走出教室,考官各自开始打分,合分员开始计分,等下一个考生进场时,何同学的分数已经算出。

  十几分钟后,带有何同学成绩的成绩单被张贴在门外的成绩公布栏。

  幕后

  各地面试官打乱属地赴考点

  河北省公务员局局长杨德秉表示,各设区市面试流程一样,考官上有所区别,实行异地交流,多元组合的原则。类似于保定市的考官到衡水市面试,而衡水市的考官可能就到了邯郸市,实现跨市交流。与过去相比,今年的制度又有了改进,如过去保定到衡水整体去,现在保定考官可能分到三个组,其中两个组会重新和另一个市组合,且每一个市还会派两个巡视员,最大程度地保证公平公正,组合方案也会在最晚的时间确定,许多考官都是到了高速口才通知去哪儿。

  首次参与公考面试观摩的省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感叹说,“整个面试过程公正严谨,考生和考官想作弊很难。”

  -文/实习记者陈佳慧 记者李国静

  -摄/记者崔靖

  

 

关键词:公考面试,面试官,考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