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天气暖巡查露天烧烤成“惯例” 市民发现可举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07: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气渐暖,露天烧烤摊也随着日渐暖和的天气纷纷摆了出来。5月17日19时至22时,按照市政府要求,石市各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加大对露天炭火烧烤清理力度,记者跟随裕华区联合执法队,对辖区内的烧烤现象进行了检查。而记者获悉,随着气温回暖,从现在开始,城管部门每晚都将对露天烧烤进行巡查。

  17日晚上20时多,记者跟随巡查队员在富强大街的一家烧烤店外,发现烧烤商户将羊肉悬挂起来招揽顾客,门店外还存在占道和环境脏乱差的现象,巡查人员立刻对该烧烤摊位进行教育和整改。裕华区城管大队副大队长苗建波表示,这个店在门口摆放超过8张桌子,铺设地毯,加上垃圾筐,外挂羊头这些都是不允许的。

  随后,巡查人员先后来到谈固南大街、塔南路、槐中路、富强大街等烧烤易聚集地,对烧烤摊点经营情况进行监督,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进行教育,记者发现,经过前段时间的突击检查,目前,主街主路、主要道路节点已经见不到露天炭火烧烤现象,个别烧烤摊点存在不规范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整治。

  据悉,按照市政府关于《石家庄市取缔市内露天炭火烧烤实施方案》要求,裕华区结合实际,每天晚上18时到23时,都将进行不间断宣传、巡查、并组织集中联合执法行动。

  而据石家庄城管委相关人员介绍,目前,市城管委也在加大巡查和排查力度,坚决取缔市区二环内所有占道露天炭火烧烤摊点,做到清理一处,干净一处,巩固一处。到5月底前各区城管部门对本辖区已设置的占道露天炭火烧烤摊点(含啤酒花园广场)依法全面取缔。拒不执行的,辖区城管部门联合公安、工商、卫生防疫、环保等部门依法强制取缔。

  为鼓励群众投诉和监督,市城管委特设举报电话:12319,市民可随时进行举报投诉。(记者 杨佳薇)

关键词:巡查,烧烤,城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