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中医学院将面向全省招收本、专科生各800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14: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唯一一所独立设置中医药本科的院校——河北中医学院,今年恢复独立招生的消息经本报等媒体报道后,引起各方关注。昨日(5月14日),记者从河北中医学院招生部门获悉,今年该学院将面向全省招收本、专科生各800名。

  据介绍,目前河北中医学院设有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药学、护理学5个本科专业,以及2个专业方向——中医学专业骨伤、针灸推拿学专业康复,另设有针灸推拿、护理、临床医学3个专科专业。根据招生计划,该学院今年招收的1600名本、专科生面向全省,明年将面向全国招生。

  据了解,河北中医学院是在今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以河北医科大学中医学院、河北省中医药研究院为基础恢复建立的。学院位于石家庄市,拥有杏苑(鹿泉经济开发区)和橘泉(市区西南高教区)两个校区;以普通本科教育为主,稳步发展研究生教育,适度举办专科教育,同时积极发展港澳台生及留学生教育。

  追访

  学院对报考者有哪些吸引力?

  昨日,河北中医学院有关人士介绍,该学院有完善的办学条件,现有专任教师309人,教师队伍中有一批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学识渊博的专家教授。同时,河北中医学院有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10个,卫生部、中医药管理局临床重点专科10个。

  “在教育教学中,学校将遵循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中医药教育教学规律,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加强特色专业建设,培养更多高水平、创新型中医药专业技术人才。”这位人士介绍说。

  恢复独立招生对在校生有何影响?

  河北中医学院有关人士接受采访时介绍,学校恢复独立设置后,对目前在校生没有影响。“目前的在校生是由河北医科大学招生,因此毕业时仍将由河北医科大学颁发毕业证书。而今年开始招收的学生则由河北中医学院颁发毕业证书。”

  对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有何促进?

  上述人士表示,中医药事业和中医药产业的发展急需人才的支撑。设置河北中医学院,可以充分利用办学自主权,集聚整合办学资源,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从而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

  -文/记者陈雪

 

关键词:招生,本科生,中医学院,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