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启动残疾人就业援助周 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4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9日是“全国助残日”,为帮助残疾人找工作,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援助周11日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当天,在省人才大厦举办的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上,共组织参会单位128家,提供就业岗位1800余个,其中招聘企业118家,创业项目10家,进场求职人员约2000人次。

  此次洽谈会的主办方之一,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洽谈会动聚集了多个行业、多家知名企业参会。如沃尔玛、万达洲际酒店、白象集团、红十字医院等企业,就业岗位主要集中在设计、软件开发、财务、电话客服、保洁员、服装缝纫等岗位。他表示,当前的残疾人求职队伍大多技能单一或者缺乏技能,要想找到理想的工作还是要从提高自身技能入手。

  记者发现,洽谈会上有10余个创业项目在进行展示,包括汽车驾驶训练馆、液体防水、丝带绣、石老磨、振宇豆浆等,几乎每个创业项目的展位前都围满了人,火爆程度远找过招聘展位。虽然残疾求职者对这些项目很感兴趣,却很难下决心去做,缺少资金、缺少信心、没有经验是他们创业路上的障碍。对此,省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创业愿望的残疾人可以参加创业培训,也可以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做创业启动资金,成功创业后还可享受一系列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我省残疾人就业援助周期间,将为广大残疾人朋友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其中,河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信息将通过河北省人才市场现场及河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网同时发布,行动不方便或不能及时参会的残疾人朋友可以通过网络寻找自己适合的就业(创业)机会;省人才市场将为参会残疾求职者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和求职指导,将残疾人求职者信息纳入“河北省残疾人就业信息库”,并进行跟踪就业帮扶服务。

  为了提高残疾人朋友的就业(创业)专业技能及综合素质,省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和省人才市场共同开展了“河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大讲堂”活动;组织有创业意向的残疾人朋友参观创业项目等系列活动,多方面、立体化、系统化地为残疾人朋友就业(创业)提供帮助。(记者王丽)

关键词:残疾人,就业援助,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