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中考体育测试火热进行 石市2.2万考生接受测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4 08: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立定跳远实行的是电子记分。

  -长跑。

  -分发准考证准备进场测试。

  -掷实心球。

  出镜人物

  石市参加中考体育的考生

  采访动机

  从11日开始,为期7天的石市2013年中考体育拉开大幕,全市的近2.2万名考生将接受立定跳远、实心球和长跑三项检验。考试的过程中,考生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昨日记者来到15中考点进行了实地探访。

  要想进入中考体育的考场,考生首先要在准备区等候半个小时。“这半个小时可不是让考生休息的,在准备区里考生要跟着带队的体育老师做好准备活动,这样在进入考场后才能避免受伤。”石市教育局思政体卫处处长熊萍说,对于即将参加中考的考生来说,这半个小时的准备活动很重要,“热身做不好很可能会影响考试成绩。”

  做完准备活动后,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还要再经历一次重新排队。“学校把考生的准考证交到这里后,我们会把顺序重新打乱,然后再给他们一个新的编号,并进行重新编组。”负责报名区的一位监考老师表示,这样做可以避免出现替考等作弊现象。

  进入考场后,考生们进行的第一项测试就是立定跳远。“立定跳远实行的是电子记分,考生跳到记分区后,电子踏板会自动将成绩显示到考官面前的显示屏上。”熊萍说,这样可以避免人工测量距离时造成的误差,可以更准确地显示考生成绩。

  对于立定跳远,在场的一位监考老师提醒考生,进行这项考试时,考生要注意把技术动作做得规范到位,“每个学校可能锻炼的方法不一样,考生在考试时注意把自己熟悉的动作做到位就好了。”这位老师表示,从前两天的测试来看,有些考生因为技术不到位而没有拿到满意的分数这是非常可惜的,“除了长跑以外,其他两项考试都是两次测试机会,考生如果第一次成绩不理想,在第二次考试前一定要调整一下,不要着急做动作。”(文/图记者郭鹏)

 

关键词:中考,体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