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年底前河北省村镇银行力争达到50家 已开业23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4 10: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一季度末,全省已开业23家村镇银行,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9.65亿元、农户贷款16.16亿元

  记者日前从河北银监局获悉,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我省已开业村镇银行23家,村镇银行业务迅速发展,正在为满足我省“三农”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发挥着积极作用。今年年底前,我省村镇银行将力争开业50家。

  截至2013年3月末,我省村镇银行开业23家;银监会备案核准24家,其中河北银监局批准筹建4家;目前有3家主发起行向银监会递交在我省批量发起设立8家村镇银行的申请,还有几家主发起行正在我省选择设立地点。

  我省村镇银行业务发展迅速,经营财务状况总体良好,资产负债规模呈稳定增长态势。截至2013年3月末,我省已开业村镇银行注册资本总额为11.8亿元,从业人员621名,资产总额82.83亿元,负债总额70.72亿元,各项存款60.30亿元,各项贷款37.22亿元,贷款户数3898户,实现净利润948万元。

  支农效果明显。截至2013年3月末,我省村镇银行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9.65亿元、997户,发放农户贷款16.16亿元、2728户,投向小微企业和农户的贷款占全部贷款的96.22%。我省村镇银行在满足“三农”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地农户、农村经济组织或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

  据河北银监局有关人士介绍,2013年年内,该局将制定村镇银行发展规划,针对目前存在的发达地区组建快、欠发达地区组建慢的实际状况,本着“发达县(市)与欠发达县(市)挂钩,欠发达县(市)优先组建;金融服务相对滞后的县(市)优先组建”的原则,合理布局村镇银行建设。同时,该局将严格按照银监会有关准入政策,积极做好与拟到我省发起设立村镇银行相关金融机构的协调沟通、宣传引导,积极稳妥培育发展村镇银行,年底前我省村镇银行力争开业50家。此外,还将积极督促已开业村镇银行机构下延,2013年底全省已开业村镇银行的分支机构要达到11个,即在2012年底2个的基础上增加9个,同时要求村镇银行大力发展电子化支付手段,并逐步覆盖乡村。

关键词:村镇银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