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欢乐城乡·文化惠民”东许花村演出侧记[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4 1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市任县大屯乡东许花村村民正在专注地观看“欢乐城乡·文化惠民”的演出。

  5月1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欢乐城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任县大屯乡东许花村举行。尽管天气炎热,但来自三里五乡的老百姓仍把演出现场围得水泄不通,大家像过节一样高兴。欢笑声、掌声、喝彩声,两个多小时精彩演出让乡亲们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省里的明星要来俺们村演节目。”村党支部书记徐均良说,“我5点就起床了。”

  “我准备了50斤猪肉,80斤冬瓜,40斤豆芽,30斤粉条。”徐均良掰着手指头算着,“30多人的演出队伍,加上搞服务的,应该够吃了。”东许花是省级贫困村,大锅菜炖肉是他们最隆重的待客方式了。

  知道村里有演出,村民们都很兴奋,纷纷打电话给亲戚好友,请他们来家吃饭、看演出。村民李二高说:“俺们村穷,很少能看到演出,这次机会难得,所以赶紧请亲戚们来做客。”

  下午2时,演出开始。省第五届音乐金钟奖得主王毅、张蓓等人表演的女子乐坊《胜利》,全国拉丁舞大赛金奖得主姚飞、韩媛媛表演的恰恰舞和伦巴舞,省第九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银奖得主李浩演唱的歌曲《春天里》,河北传媒学院的秦林等人表演的街舞,省第五届音乐金钟奖得主赵琳演唱的歌曲《好日子》,以及第二届燕赵红梅奖金奖得主王春华演唱的京剧《红灯记》、《贵妃醉酒》选段都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从9公里外的刘家屯赶来观看演出的刘双良和刘密根高兴中也有遗憾:“就演两个小时啊,俺们还没过够瘾呢!”邢台市委研究室驻东许花村工作组的负责人李彦军说:“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不仅仅体现在物质上,精神文化生活也很重要,欢迎艺术家们多下来演出,让文化的阳光照耀乡村,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文化实惠。”

关键词:欢乐城乡,文化惠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