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保定市1员工因窃取公司电镀用黄金药水被判10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4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保定市北市区法院日前对一起“窃取公司电镀用黄金药水案”公开宣判,被告人王某因犯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000元人民币。

  法院审理查明,王某原为某电子科技设备有限公司电镀生产线某班组长,负责机台操作。2011年12月初至2012年1月5日间,王某利用事先准备好的吸附树脂,窃取公司机台内的电镀用黄金药水10袋,共1357克。经平均取样送国家有色金属及电子材料分析测试中心鉴定,黄金含量为16.67%,共计含有黄金226.21克。经进一步调查,王某还窃取公司生产线电镀槽上刮下的黄金两小袋,分别重0.94克、2.99克。经保定市物价局价格鉴定中心鉴定,王某窃取的黄金价值共计74167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司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被告人王某虽在工作过程中可接触到含金药水,但其对于含金药水没有管理、回收的职责和权力,其窃取行为并非利用职务便利,故对被告人及辩护人关于构成职务侵占罪的辩护意见不予采纳。被告人王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可酌情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记者吕子豪)

关键词:窃取,公司电镀,黄金药水,判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