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三男子结伙盗墓“赔了买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4 07: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7日21时,平山警方根据群众举报现场设伏,擒获三名盗掘古墓的犯罪嫌疑人。5月12日,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据嫌疑人王二交待,2012秋的一天,其在某寺庙干活时听人说附近有一座塔,塔基下面埋藏着珠宝和大洋,如挖出后卖掉能发横财。王二因爱好古董,又具备这方面知识,怦然心动,便组织好友李三、刘四等人用铁锨挖。连干几个晚上,没有发现宝贝,因三人在购置工具的费用上发生了分歧,后不欢而散。经文物部门勘验,盗掘地点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范围。

  王二虽然没有挖掘出宝贝,但仍不甘心,盗掘古墓心理越发膨胀。2012年冬天,经四处打听,得知天桂山脚下有一远代太监墓群,王二判断里面肯定埋藏着大量稀世珍宝。这次,王二吸取了教训,决定先找个“行家”把把脉,然后再下手。通过其他渠道得知,山西省“老耿”是个“行家”,在当地很有名气。于是,王二通过熟人联系上了“老耿”。“老耿”按时赴约并夸夸其谈地说,“你说的那个墓群确实是一个太监墓群,根据年代推算,金银珠宝陪葬品肯定挺多。如能找到一个墓穴,那可就发个横财。”老耿还教唆王二挖掘方法和需要准备的工具。不过,就当王二按照“老耿”的安排,先后花了几千元买来盗墓工具开始盗墓时,有人举报,被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中。(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关键词:盗墓,嫌疑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