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四胞胎平安降生 父亲又喜又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4 06: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赞皇农民邓力军喜得四胞胎,面对养孩子的开销犯了愁如果您有能力帮帮他,不管是奶粉、尿布、旧衣物,啥都行

  “三个女孩一个男孩,孩子们和妈妈都平安。”5月13日12时16分,医生一句话,让邓力军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

  自从妻子怀孕70多天时查出腹中是4个宝宝,这位准爸爸每天的日子都是在欣喜、期待和担心中度过的。“这下放心了!”他抹了把额头上的汗水,咧开嘴笑了,然而接下来如何养育这4个小生命,又让这位来自赞皇许亭乡都户村的农民犯了愁。

  查出怀了4个宝宝准爸爸高兴得腿发软

  “我们是早晨7点多来的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医生说需要剖腹产,”邓力军说,虽然妻子怀孕只有7个多月,但经过一系列检查,市四院的医生还是认为不宜再保胎,11时余,将她推进了手术室。

  手术室门关闭的瞬间,邓力军眼睛一眨不眨地向里望着,之后一会儿在楼道里溜达,一会儿蹲在地上手撑着头,满头大汗。每次医生喊家属时,哪怕只是让他接一下衣服,他都得先紧张一下。“媳妇挺坚强的,怀孕时也没闹过啥毛病,后来肚子太大了,撑得都变了形,走路都得用手托着肚子,”邓力军说,怀孕70多天时,他带妻子去做B超,得知有4个宝宝,“当时我腿都软了,坐在椅子上还直打哆嗦。我和媳妇都喜欢孩子,一下子来这么多,太惊喜了。”

  4个孩子平安降生爸爸拿起电话忙报喜

  5月13日12时16分,医生出来告诉邓力军:“孩子妈妈都平安,三个女孩一个男孩。”

  邓力军掏出电话先打给母亲,母亲正在给儿媳妇办理住院手续,办完就赶紧跑了过来。

  4位护士抱着孩子出来了,邓力军听护士介绍情况:12时11分,第一个女孩出来了,后面的3个都比姐姐小了1分钟。前面3个是女孩,最小的是个男孩。老大和老四都是3斤4两,老二2斤9两,老三2斤4两。

  邓力军瞅瞅这个,看看那个,脸上满是笑容。“别人家最多也就俩护士,你家动用四位护士,阵势可不小。”其他产妇家属向他开着玩笑,邓力军乐着说:“我就是个‘羊倌’了,以后放养他们一大群。”

  夫妻俩曾商量过孩子的名字,“我媳妇说排‘轩’字,叫邓一轩、邓子轩啥的,我觉得女孩用这个字不太好,要排轩字的话,女孩就用这个‘萱’。”得知妻子和孩子都平安,邓力军心情不再那么紧张,话明显比之前多了。

  每项费用都得4份欣喜过后父亲犯了愁

  因为早产,4个孩子被送进了保温箱,医生向邓力军交代了很多注意事项:“老大、老四相对来说状况好一些,老二有些呼吸困难,老三状况不是太好,需要上呼吸机,而且肤色苍白,有可能贫血……”

  医生还给了邓力军一张表格———《新生儿35种疾病筛查告知书》,这个筛查每个孩子要500多元。“你可以回去考虑考虑,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是否做。”“医生还说得给每个孩子交一笔住院费,刚才媳妇做剖腹产,已经交了3000元,我手里就剩一万二了,每个孩子交3000元吧,”从家里出来时,邓力军把自己全部的积蓄都带了过来,还从亲戚那里借了点,现在带过来的15000元已经全都交了。“这些钱还不知道出院时够不够,”刚刚邓力军还沉浸在孩子出生的喜悦中,现在面对着一项项开销,又开始犯愁了,“每项费用都是4份,所以花钱上就得考虑了,要是只有一个孩子,只要对孩子好,啥检查咱都尽量做,但4个孩子的费用,再商量商量吧。”

  一家开销靠一人有能力的您就帮一把

  “家里就两亩多地,地里没啥收入,他爸身体不好,不能出去挣钱,一家子都指着力军一个人,从儿媳妇怀孕,力军也只能在附近打点零工,”邓力军的母亲说,“孙子孙女出生,我是又喜又愁,现在多了4张嘴,家里压力确实大。”

  “得知孩子降生,他爷爷在老家也待不住了,要坐车过来,”邓力军的妈妈笑着说,之前亲戚们说要领养两个,可是孩子是爹娘身上的肉,再难也舍不得送人呀。

  “去年我抽空学了挖掘机驾驶,最近几个月活儿还比较好,每个月大概有两千五六的收入,但是前两天妻子肚子难受,陪她上医院,我怕耽误了人家的工期,就跟老板辞了工,让人家好赶紧找人。”邓力军说,等媳妇出了院,情况稳定,爸妈帮着带孩子,他要赶紧出去打工挣钱。

  医院里很多产妇的家属也都在为这一家人发愁,在这些家属的提醒下,邓力军给记者打了求助电话:“我媳妇不愿意我求人,她觉得咱的孩子再难咱们也得自己养。可好心的家属们说,‘别不好意思,谁有能力就帮一把。哪怕拿些孩子穿小的衣服,你们也能省点钱’。”

  如果您有能力帮帮这个家庭,就伸把手,出份力,奶粉、尿布、或者孩子穿剩的小衣服都行。您愿意帮忙的话,可以与邓力军联系,电话:13933855722。(记者 刘岚 陈建宇)   

 

关键词:四胞胎,剖腹产,住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