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禽流感影响 反季羽绒服身价有点高今冬价格看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4 08: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禽流感影响今冬羽绒服价格或涨两三成

  夏天“跑步”到来,冬品也到了反季特卖的时候。不过,今年的反季羽绒服身价有点高,与往年的反季品相比,羽绒服的折扣普遍缺少吸引力。业内人士称,受禽流感影响,今年羽绒价格大幅上涨使得供应商开始“惜售”,不急着卖。

  记者昨日(5月13日)在中山路上一家大型商场的羽绒服售区看到,各品牌羽绒服的销售区域都很“平稳”,以前常见的特卖、特价的招牌几乎没有。据一家商场人员介绍,前几年夏天,羽绒服反季特卖的折扣多以3折为主,有的甚至打到2折,特卖的也很多,基本上与夏装一起销售,而今年的情况的确有点特殊,基本上找不到3折的货,4——5折算是便宜的了,很多品牌甚至只打到7折。“都说今年冬天的羽绒服要涨价,所以供货商不急着卖,羽绒服的款式变化不大,留到今年冬天,价格也许还可以卖高点呢。”

  在网店,反季羽绒服的折扣同样缺少吸引力。记者在天猫的一些品牌店看到,有不少羽绒服甚至不标注折扣,直接标注售价,销售还不错。有的网店店主还发出声明,称根据厂商的要求,5月15日起将对店内羽绒服重新定价。

  省会某一线羽绒服品牌的供应商蔡经理介绍,H7N9的发生使得国内很多禽养殖场大量扑杀幼禽,全国各地羽绒均出现供应不足。“每年6、7月份都是厂家采购羽绒做新衣服的季节,现在羽绒的价格已经涨上来了,而且供应量少不好囤货,所以今年羽绒服的原材料成本比较高。”蔡经理说,据他了解,现在白鸭绒、灰鸭绒的价格已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0%——50%,从这个角度看,羽绒服售价涨两三成应该是正常的。(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禽流感,羽绒服,反季销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