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残疾人就业援助周启动 就业(创业)洽谈会召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3 18: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11日,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援助周在省人才市场正式启动。同时由省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省人才市场、市残联共同组织的“石家庄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共组织参会单位128家,提供就业岗位1800余个,其中招聘企业118家,创业项目10家,进场求职人员大约2000人次。活动聚集了多个行业、多家知名企业参会。如沃尔玛、万达洲际酒店、白象集团、红十字医院等企业,就业岗位主要集中在设计、软件开发、财务、电话客服、操作工、服务员、保洁员、服装缝纫等岗位。活动的创业项目有石老磨、振宇豆浆、汽车驾驶训练馆、液体防水、丝带绣等10个项目,为广大残疾人朋友提供了多样化就业、创业机会。

  为更方便残疾人求职,大会采取远程视频面试、上门送岗位等多项人性化服务措施为残疾人服务。大会还招募了200名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一对一的帮扶服务。为参会残疾人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和求职指导,将残疾人求职者信息纳入“河北省残疾人就业信息库”,并进行跟踪就业帮扶服务。

  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援助周期间,主办方将为广大残疾人朋友提供“河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信息发布”,就业(创业)的信息将通过河北省人才市场现场及河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网同时发布,行动不方便或不能及时参会的残疾人朋友可以通过网络寻找自己适合的就业(创业)机会;服务周期间为了提高残疾人朋友的就业(创业)专业技能及综合素质,省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和省人才市场共同开展了“河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大讲堂”活动;组织有创业意向的残疾人朋友参观创业项目等系列活动,从多方面、立体化、系统化地为残疾人朋友就业(创业)提供帮助。

  市委常委、副市长程凯出席了活动。

关键词:残疾人,就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