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便民信息 >> 出行

石市地铁一号线10站点率先围挡施工 发通行指南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5-15 08:4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地铁施工占据一条机动车道。

  非机动车道围挡施工,机非暂时混行。

  地铁1号线即将开工,目前中山路沿线多处围挡,正在抓紧各类管线的迁改,对市区交通特别是中山路沿线交通造成一定影响。5月14日,记者乘坐1路和28路公交车,从西王公交枢纽站沿中山路由西向东到白佛客运站,实地查看沿线路面围挡和对交通的影响情况。目前地铁1号线时光街站、和平医院站、白佛站等站点尚未围挡迁改管线,通行正常。

  西王站

  地理位置:中山西路西王公交枢纽站附近

  围挡区域:西王公交枢纽站出站口向西到长兴街口北侧慢车道,长约200米。

  通行指南:原先中山路由东向西右转进入长兴街的右转车道画在慢车道内,这段慢车道围挡封闭后,中山路右转车辆和直行车辆合用一个车道,加之自行车等非机动车和行人也都拥进快车道,附近公交车进出频繁,并且右转到长兴街的公交车较多,造成这里交通较乱,提醒机动车驾驶人注意快车道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同时也提醒行人尽量行走围挡里侧的便道。

  中山广场站

  地理位置:中山西路和中华大街交叉口

  围挡区域:中山西路中华大街向西北侧慢车道,长约300米;中山西路中华大街到华安街南侧便道和慢车道;新百广场门前部分区域围挡;国贸对面部分慢车道围挡。

  通行指南:这是地铁1号线和3号线的换乘站,从2月下旬开始围挡迁改管线,目前对中山路和中华大街的交通影响不大,但是对华安街、华西路、民族路、黎明街等周边街道交通影响非常大,华安街、民族路、黎明街部分路段处于断交状态,交管部门已经发布了交通疏导方案,整个迁改工程正在紧张进行,部分已经完工,剩余迁改工程预计将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为地铁中山广场站正式建设做好准备。提醒向西行驶的机动车驾驶人注意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安全,通过围挡路段时减速慢行。

  北宋站

  地理位置:中山东路和建华大街交叉口

  围挡区域:建华大街向西北侧慢车道和便道围挡了约100米,路口向东南侧慢车道围挡占用了约一半的慢车道,长约20米。

  通行指南:北侧围挡区域恰好有公交站台,很多非机动车和行人都在快车道通行,提醒大家相互礼让,注意安全。南侧区域围挡后慢车道变窄,提醒骑自行车的市民顺序通过,不要争抢。

  朝晖桥站

  地理位置:中山东路和东二环交叉口

  围挡区域:东南角、西南角和桥下南侧便道部分区域。

  通行指南:由于围挡区域都是便道,对这个路口的交通影响不大。

  长城桥站

  地理位置:中山西路和西二环交叉口

  围挡区域:中山路西二环向西北侧慢车道,长约300米。

  通行指南:从西二环高架桥下来右转进入中山西路的车辆较多,这处慢车道围挡后,施工单位提醒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行驶里侧便道,但是记者看到绝大多数自行车都行驶快车道,由此造成300多米长的中山西路路段机非混行,提醒机动车驾驶人注意非机动车。

  解放广场站

  地理位置:中山西路和公里街丁字路口

  围挡区域:北侧慢车道和便道从银座东购店到公里街口,长约300米。

  通行指南:这里是人流密集区域,行人非常多,围挡便道后行人都到快车道上行走,提醒大家注意避让机动车,确保自身安全;同时也提醒向西行驶的机动车驾驶人注意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

  省博物馆站

  地理位置:中山东路和广安大街丁字路口

  围挡区域:中山路北侧国际大厦和长安广场前绿化隔离带和外侧两个快车道,长约200米;北侧快车道从广安大街到东大街口,长约100米,宽约2个车道。

  通行指南:由于国际大厦前方围挡把公交站台也圈了起来,由此造成中山路北侧省博物馆站台向西迁移了大约200米,临时设在了北国东尚附近的绿化隔离带内,提醒乘坐公交车的市民留意。这段中山路北侧快车道封闭围挡2个快车道后,造成向西行驶的机动车道仅剩下了2个,看地面标线发现,交管部门将路面中间双黄线向南挪动了2个车道,保证了向西进入广安街口的快车道仍为4个。向东进入东大街口的快车道向南拓展后,变成了3个,由此造成南侧自行车道变窄。另外,由于车道调整后,很多公交车通过时不再行驶公交车专用道,提醒大家注意避让。

  体育场站

  地理位置:中山东路和体育大街交叉口

  围挡区域:体育大街以西北侧中间一个多快车道的路面围挡;南侧部分慢车道和便道围挡。

  通行指南:由于快车道中间围挡占用了一个多车道的位置,加之恰好位于公交站台前,公交车进出频繁,造成这段路通行能力降低,向西行使的机动车可借用对向车道绕行,由于弧度较小,需要在较短距离内再折返回来,提醒大家通过围挡路段时减速慢行。南侧部分慢车道围挡,造成沿中山路由西向东行使右转体育大街的车辆可能和直行车辆共用一个车道,建议大家相互礼让,遇到拥堵耐心等待。

  谈固站

  地理位置:中山东路和谈固大街交叉口

  围挡区域:路口向东的外侧快车道围挡;路口西北角围挡了一段长约50米的便道。

  交通影响:由于快车道的围挡恰好有公交站台,造成中山东路南侧公交站台西移到谈固大街西侧。围挡后向东的快车道仅剩下一个车道,通行压力较大,并且与非机动车之间也没有隔离设施,提醒机动车驾驶人通过这个路口时保持足够的耐心。

  烈士陵园站

  地理位置:中山西路和泰华街交叉口

  围挡区域:烈士陵园门口向西到泰华街口北侧慢车道和便道,长约100米;从泰华街口到省三院宿舍楼南侧快车道的中间车道,长约400米;太行国宾馆向西北侧便道和部分慢车道,长约100米。

  通行指南:除了向西的自行车和行人拥入快车道造成机非混行外,向东的快车道由于中间被占用一个,三条向东的快车道仅剩下两条,交通压力较大,外侧车道公交车较多,通行不畅,建议机动车通过时谨慎选择。太行国宾馆西侧围挡目前对交通影响不大。(记者孙会芳)

 

关键词:地铁1号线,站点,围挡施工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