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地铁1号线中山路沿线12个车站下月开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刚刚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复,昨日从石家庄市轨道办又传来好消息,石市地铁1号线下月中旬将陆续开工,预计到下月底,中山路沿线12个车站将进场施工。

  本月中旬六个换乘站将开工

  据石家庄市轨道办副主任郭京晶介绍,1号线一期计划于5月份开工,目前1号线一期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已经进行,12个车站管线改迁、房屋征迁正在推进,到5月中旬,西王站、烈士陵园站、中山站、博物馆站、体育场站、谈固站可以先期开工,预计到下月底包括解放广场站、人民广场站等12个车站、两个区间将开工建设。

  郭京晶表示,1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3.9公里,设车站20座地下站;平均站间距1.215公里,换乘车站6座,沿中山路敷设,分别为和平医院站(与5号线换乘)、中山广场站(与3号线换乘)、人民广场站(与2号线换乘)、北宋站(与4号线换乘)、海世界站(与6号线换乘)、留村站(与5号线换乘)。

  同时,在西三环与中山西路交叉口东北角设张营停车场,在石黄高速以南与秦岭大街以西设东兆通综合维修基地,在中山路与谈固东街交叉口西南角设线网控制中心。

  地铁最高运行时速达80公里

  郭京晶表示,根据可研批复来看,未来通车的1号线一期工程车辆选型采用目前较为通用的6辆编组的A型车,单车长22.8米,宽3米,高3.8米,站立人数按5人/平方米的标准进行列车运能设计,1590人/列,乘坐起来较为舒适。1号线设计最高运行时速达80公里,相当于石市目前快速路的时速,按总体设计专家意见旅行速度取值时速为35公里。

  中山路将不断交施工

  地铁1号线贯穿中山路,施工期间中山路的交通组织是如何安排的呢?对此,郭京晶表示,地铁施工肯定会对周围环境产生一定的影响,中山路上前期的管线改迁、交通导改以及站位上涉及到的树木都需要进行迁移。为了尽量减少施工期间对交通的影响,石市轨道办、交管局、规划局、建设局、城管委、公交公司等单位专门进行了研究论证,交通疏导方案也已经初步完成,待进行后期论证后将向社会公布。“可以确定的是,施工期间中山路不会断交。”郭京晶表示,施工期间,中山路目前的双向六车道将调整为双向四车道,局部调整为双向两车道。同时,为了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中山路周边的能打通的道路将尽快打通。

  石市交管部门也会根据城市路网具体情况制定详细疏导方案,将逐步向社会公布。同时将解决公交和沿途居民单位车辆的进出,“我们将尽量优化交通导改方案把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郭京晶说。

关键词:地铁1号线,中山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