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明珠花苑小区门前两条路开修 仨门都被堵出行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11: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网友通过燕赵都市网报料台反映,省会北二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附近明珠花苑小区门前明珠街从去年就开始修管道,至今没修好,现在又把居民出入必经之路的颐宏路(中华大街至红星街)段刨开了。附近几个小区的居民往南走不了,往东走不了,往西走不了,往北更没路可走。

  记者调查:两条路维修,小区三面走不通

  记者查阅地图发现,网友反映的这片区域位于北二环以北,颐宏路以南,中华大街和红星街之间,一共有红星花园小区、天域嘉园小区南北区和明珠花苑小区南北区等几个成熟小区。这些小区的居民出行,要么沿着颐宏路往西上中华北大街,要么沿颐宏路往东上红星街,这样往南往北都可以走;另外也可以选择走明珠街,拐上北二环辅路,沿二环高速路一路西行。

  也就是说,附近几个小区的居民出行都必须通过颐宏路或者明珠街,颐宏路和明珠街都在进行修路,那么小区居民的三个出口都会受到影响。

  昨日,记者来从红星路往西进入颐宏路,路口明显位置立着一个施工警示牌,一辆更换了破碎锤的挖掘机正在对半幅路面进行破碎作业。沿着颐宏路往西走到天域嘉园门口时发现,该段路的全幅路面均已被破碎处理。明珠街与颐宏路交叉口两侧也已用蓝色围挡遮挡起来,只留下一条不足一米宽的土路供过往车辆行人通行。蓝色围挡里的明珠街路面全部挖开。

  从一米多宽的夹道中穿过明珠街,西半段的颐宏路被分为三段,两边只留下供行人行走的临时便道,机动车无法通行,中间约一米宽的路用蓝色围挡遮挡,路面已经挖开。再向西走只剩下一面围挡,路面裸露着黄土。再向西走不远,路面可以通车,路边用红色圆锥形路障围起来,上面系着彩旗,只有非机动车通行,旁边立有“道路抢修,注意安全”警示牌。

  居民声音:修路都挤到一块儿,没法出门

  在天域嘉园小区门口,记者采访了小区居民的李女士,她告诉记者,她家就在天域嘉园南区,自从明珠街开始进行燃气管道施工,小区出行就受到了影响,不能通过明珠街直接上北二环,要从颐宏路往西走中华大街或往东走红星街。“明珠街修一段时间,停一段时间,拖拖拉拉修了将近一年了,到现在还没修好。明珠街路段最多能过个小三轮车,大车根本过不去,而且路面全是土,特别脏,我们每次都是从明珠公园里边绕行。”李女士说。

  市建设局:工程为不同单位负责,协调困难

  在现场记者发现,目前明珠街的燃气管道铺设工作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正在进行施工的颐宏路上有多名身着“道桥四公司”工装的施工人员。

  负责此路段施工的道桥四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员介绍说,正在进行的是颐宏路的改造工程,“自5月10日开始施工,预计在两个月内全部完工。” 一边是燃气管道铺设,一边是小街巷改造,两条出行必经之路堵塞,附近居民出行难,有居民质疑,“修路到底是怎么规划的,能不能提前协调呢?”就此,石家庄市建设局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解释,“现在城市中的很多的工程都是由不同的部门和单位负责的,因此在工期协调上比较困难。比如排水是城管委管,燃气管道是建设局负责,小街巷改造有的归区里负责,有的归市里。虽然每个单位都会在年初报年度工作计划,但具体的施工日期并没有确定,所以在具体施工时会有冲突。”正因为这种原因,导致施工会出现冲突,而且冲突还不好协调。“如果冲突你让谁停呢?停了延误工期由谁负责?希望市民能理解工作中的难处,同时施工方也会尽快完成施工。”(记者梁晓波 实习生崇海林 王紫艺 文/图)

 

关键词:修路,门口,被堵,出行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