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公交公司驻村工作组将“水、泥”路变成水泥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2 08: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要想富,先修路。市公交总公司入驻元氏县北褚乡东贾村后,将坑洼不平的“水、泥”路变成了一条条平坦的水泥路,村民致富的大门也随之打开。

  刚进东贾村村口,记者就看到一条平坦的水泥路,几名工人正忙着打磨水泥路面。据介绍,村里由于缺少资金,道路一直没能硬化,坑洼不平,晴天时尘土飞扬,一到下雨天,就满是水和泥,所以被村民戏称为“水、泥”路,因此,修路成为村民多年来的愿望。

  市公交总公司入驻该村后,了解到村民的愿望,随即号召公交总公司干部员工捐款,很快使村里原来的“水、泥”路成为了真正的水泥路。“以前没有大道的时候,都不能走。”村民牛树凯说,他从前一出门就往北绕,得用20多分钟,“现在好了,不用绕了,三两分钟就能到家,可方便了。”

  步行走出村子,路旁绿油油的小麦长得正旺,在一片庄稼地前,驻村工作组为村里协调解决的农田灌溉管道工程正在施工。自从开始施工以来,村民牛双印几乎天天都会瞧瞧进度。他告诉记者,现在他再也不用为浇地犯愁了。“我家种着四五亩地,原来四五个小时才能浇完地,现在一个小时就浇完了,不误农时,我们也能丰收了。”

  平整宽阔的水泥路、省时省力的灌溉渠……一件件实事都让村民的心里舒坦。驻村工作组组长刘卫平介绍,下一步,工作组还将继续硬化3-4条街道,再建设一个文化广场和一个休闲广场,“重点要清理垃圾,建设垃圾池,引导老百姓定点倾倒垃圾,同时还要对两边的街道进行整治,和全村老百姓一起把东贾村建设好。”(记者崔虹)

关键词:驻村工作组,修路,水泥路,“水、泥”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