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省11日气温飙升“发高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2 06: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18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隆尧最高达到38.5℃

  全国最热城市前5名均在我省,省气象台首发今年高温预警

  今明我省中南部地区气温依然较高,最高温将在30℃以上

  骄阳!高温!11日,全省有18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隆尧最高达到38.5℃。数据显示,当天我省的高温也成为全国的最“热点”!

  这样的高温仍将持续!继11日9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之后,省气象台于当天1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2日,石家庄南部、衡水南部、邢台、邯郸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局地可达37℃以上。

  11日9时,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预警。橙色预警意味着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要升至37℃以上。监测显示,11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的大部地区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保定西南部、石家庄中部、邢台中部、邯郸北部等地共有18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隆尧最高达到38.5℃。11日,我省的最高气温也成为全国的最高气温!全国各地气温由高到低排列的前5名,均在我省。

  气温的飙升幅度有多大?以石家庄为例,9日最高气温为22℃,10日飙至31℃,而11日,最高气温则达到了37℃!

  在中南部地区出现高温天气的时候,张家口、承德共有8个县(市)出现大风天气,最大风力达8级。

  据预报,12日及13日两天,中南部地区气温依然较高,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30℃以上。此外,据预报,13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午后到傍晚有雷阵雨。

  气象专家称,未来3天,我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较高,风力较大,天干物燥,有关部门和人员注意做好森林、草原及城区的防火工作。另外,北部地区预报有雷阵雨的地区,有关部门和人员要做好雷电、短时大风等对流性天气的防御工作。专家还建议,公众要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具体预报:1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13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晴转多云间阴,午后到傍晚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4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关键词:高温,气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