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梆子历史剧《六世班禅》石市人民会堂首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2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0日、1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大型河北梆子历史剧《六世班禅》首演活动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该剧由承德金龙集团、河北演艺集团联合打造,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演出,这是河北演艺集团成立以来首次引入民营资本打造精品剧目。

  河北梆子《六世班禅》由我省著名戏剧家、编剧孙德民根据话剧《圣旅》改编,著名戏剧导演、中央戏剧学院教授曹其敬执导。该剧主要讲述了六世班禅为了维护民族统一,带领近三千僧侣不畏艰险万里东行,前往避暑山庄觐见乾隆皇帝的历史故事,弘扬了维护祖国领土完整、民族大团结的爱国主义精神。国家一级演员邱瑞德在剧中饰演六世班禅,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刘凤岭饰演乾隆皇帝。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场演出大获成功,剧场内座无虚席,掌声、喝彩声不断。新颖的艺术表现手法、大气恢弘的舞台布景、精彩的河北梆子声腔以及演员们的上佳表演,赢得专家和观众的一致赞誉。

  据悉,河北梆子《六世班禅》共投资500多万元,是近年来我省艺术舞台上难得一见的大制作,首演结束后,剧组将根据专家、观众意见,对该剧进行打磨,力争使其成为唱响全国的艺术精品。(记者张晓华)

关键词:《六世班禅》,河北梆子,首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