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随着气温升高 河北省手足口病下月将进入高峰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0 12: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卫生厅近日发布4月份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其中报告丙类传染病中手足口病居首位。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根据相关监测,随着气温升高,我省手足口病疫情将开始增多,但目前还未进入手足口病高峰期。疾控专家分析,由于今年春天迟到,今年手足口病高峰期也推迟了。

  据悉,4月份,39种甲、乙、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中,全省无甲类传染病报告,报告乙类传染病17种,发病13606例,死亡16例。丙类传染病7种,其中,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10422例,死亡3例,报告发病数居于首位的是手足口病。

  “往年我省手足口病5月~7月是流行高峰期,当前虽然发病例数开始逐渐增多,但由于今年春天来得晚,与去年同期相比气温相对较低,所以目前还未进入流行高峰期。”省疾控病毒病防治所所长齐顺祥介绍说,随着气温升高,预计下月全省将进入手足口病高峰期。

  医务人员提醒各托幼机构、小学校,要消毒和晨检、因病缺勤登记等措施,严防疫情在托幼机构和小学校暴发流行,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诊断,正确处理和及时上报,防止疫情蔓延。

  “虽然没有疫苗,但由于手足口病可防、可治、可控,家长不必过于恐慌。”齐顺祥提醒广大家长,预防手足口病要勤洗手、勤通风、喝开水、吃熟食、晒衣被。5岁以下儿童要格外注意卫生。家长还要注意婴幼儿的营养、休息,以提高机体的抵抗力。

  -文/记者陈雪

  -供图/CFP

  

 

关键词:手足口病,高峰期,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