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不执行停产通知 石家庄新乐一家化工企业被断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11: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执行环保部门的停产通知,偷偷进行生产,日前,在我省整治违法排污“三查”行动督导中,新乐市一家化工企业被断电。

  近日,我省“三查”行动督导组来到位于安太庄村北两公里的新乐市科维精细化工厂进行检查。新乐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在这次“三查”行动中,被关停的一家纤维素化工生产企业。

  检查发现,已被责令关停的这家企业的车间内存放着大量生产原料。随后检查组进行仔细勘查取证,发现厂区内还有水泵在抽水,表明该企业并没有断电;厂区内有几个大的甲烷存储罐和大量的盐酸、燃煤,生产废机油等危废物品没有按规定存放;企业污水在不经任何处理的情况下,顺着沟渠和管道,直接排到厂区外。督导组人员绕到厂外污水排放口,发现了一个约2平方米的渗坑,坑内存有深色污水,坑边的一棵树已经干枯。

  “我们企业远离县城,中间还夹着南水北调工程,生产污水没有办法进入城市管网到污水处理厂。县政府要求我们企业进园区,目前已经完成征地,环评报告已经做好,我们也准备搬迁。前些日子环保局检查时让我们关停,我们交了罚款,想偷偷把剩下的尾料生产完,有侥幸心理。”在督导人员的震慑下,该企业负责人承认了错误。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问题,新乐市电力部门当即对该企业进行断电,并贴上了封条。新乐市环保局局长张银喜表示,将调集所有环保执法力量对全市关停企业进行统一排查。

  据了解,今年我省的“三查”行动开展以来,新乐市以此为契机,引导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进入规划工业园区。新乐市环保部门先后拆除取缔了1家电镀加工作坊、3家熟料造纸厂;关停了17家超标排污的塑料加工点,以及11家无环保手续、水治理设施未建成的纤维素化工生产企业;对10家铝加工(镕化铝)作坊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立案111起,严厉打击了违法排污行为。

关键词:化工企业,停产,断电,新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