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首席调解员王佳:“调解的不仅是事 更是人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10: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佳今年35岁,是石家庄市南长街道办事处“帮大姐调和工作室”的首席调解员,已经从事调解工作16年之久。她说,调解工作,不是调解完一件事就完了,更是调解人心,让人爱生活,懂生活。

  王佳所在的保晋南街社区是典型的老社区,由于基础设施差,流动人员多,这个辖区的矛盾纠纷也多。因为王佳是大家熟知的电视台的“帮大姐”,所以南长街道办事处便依托“帮大姐”人民调解服务品牌,创建了“帮大姐调和工作室”,帮群众做调和工作。

  自打19岁从事了这份工作后,王佳基本上就告别了所有鲜艳的衣服。“我不能穿得花枝招展的去工作,因为要融入到大家中间。”王佳说,工作刚起步时,因为没有调解技巧,她甚至被人追着打。

  “最痛苦的,是很多人对这份工作不理解,有人跟我说,干这个工作的人都‘事儿’,要不干不了。”王佳说,每当听到这话她心里就特难过,也曾无数次的想要放弃这份工作,但最终都坚持了下来。

  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更坚定了王佳干下去的决心。一名怀孕4个月的妇女红红(化名),与父亲的关系十分紧张,父女二人一见面就吵得不可开交,甚至大打出手。经过王佳数次的调和,父女不仅关系变好,连红红离异的父母都复婚了。

  也有人问过她,为了工作,把生活都搭进去了,值得吗?对此,王佳笑着说:“调解的不仅是事,更是心。通过我的调和,大家的观念改变,爱上了家人和生活,我觉得这很幸福。”

  -文/记者李媛 安冬梅

  -供图/王佳

 

关键词:调解员,王佳,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