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年底前石市贫困大病患者仍可求助 涉及14种大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10: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月8日)是第66个“世界红十字日”,石市最后一批获得“红十字千万元救助贫困大病患者”项目帮助的患者拿到了补贴。2011年5月起至今,该项目共让石市6971个大病患者得到经济支持。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获悉,为让更多的贫困大病患者看得起病,本该结束的该项目将延时至2013年12月31日。这也意味着,年底前,石市范围内的14种大病患者仍可申请专项救治资金。

  两年救助6971位贫困患者

  “要不是这笔救助款,我父亲的病还要继续拖着。”昨日,接过补贴款的朱女士激动不已。她父亲是石市“红十字千万元救助贫困大病患者”项目的最后一批受益人。

  据朱女士讲,她父亲患脉管炎近40年,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直到今年3月份,在石市中医院住院时得知能申请大病补贴,便立马递交了申请表,得到1万元的补助款。“治疗费原本要两万,最后减去医保报销和救助补贴,我们家只掏了2000多元。”

  据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玉安称,自2011年5月起“红十字千万元救助贫困大病患者”活动启动,截至今年3月份,共有6971位大病患者受益,救助金额达466.97万元。其中,石市14家医院的22个重点医疗科室参与其中,涉及大病种52个。

  年底前14种大病仍可获助

  “其实该项目到今年3月份就已结束,但仍有患者及家属致电咨询,希望得到救助,所以我们决定把救助活动延续到今年年底。”张玉安称,总结之前的获救患者情况,石市红十字会从中选出14种求助人群较多、治疗较难、花费较大的病种进行补贴,预计救助金额将达214万。

  据悉,救助款额均来自“博爱一日捐”捐款及无定向日常捐款、社会各界和个人向会员单位、冠名单位定向捐款、会员单位、冠名单位自筹的专项经费救助资金。

  申请方式:城乡贫困大病患者在住院期间,凭村(居)委会、乡镇(街道办)两级贫困证明或低保证件,填写《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特困大病医疗救助申请表》一式两份(医院提供),审核完成后将由执行单位发放到求助人手中

  咨询电话:0311-83999016

  -文/记者郭萌

  -制图/李会

 

关键词:贫困大病患者,求助,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