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女士车上突发心脏病晕倒 公交司机乘客联手救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月8日),燕赵都市报以《有一种正能量叫爱心救助》为题,报道了106路公交车上一名女士突发心脏病晕倒,被司机和乘客联手救助的事情。记者昨日再次找到事发公交车的驾驶员,通过司机师傅的回忆,还原了事发经过,感受爱心救助的正能量。

  昨日14时30分,记者来到了石家庄市公交公司第五分公司,见到了106路公交车司机,29岁的聂红亮。5月6日49岁的胡女士在他驾驶的公交车上突发心脏病。“因为5月6日正好是我当公交司机一周年的日子,也是我当公交司机以来第一次碰到这种突发事件。所以我对这件事的印象比较深刻。”聂红亮说。

  5月6日,聂红亮和往常一样,早晨6时多赶到单位。监控录像显示8时42分55秒,一位头戴黑色运动帽,围着粉红色围巾的女士小跑着登上了公交车,她就是后来在车上突发心脏病的胡女士。”

  据聂师傅回忆,当他驾驶公交车从15中站位启动后不久,汽车刚刚驶过槐北路50米远左右时,公交车后排的乘客突然喊道:“不好啦,有人晕倒了!”监控显示,胡女士突然斜着向车窗的放的方向倒去。坐在爱心座上的一位头发花白的大叔站起身,让胡女士坐下休息。“我停车从驾驶座上下来,看到一位五十来岁的女同志斜靠在座椅上,双眼紧闭,就赶紧打了120。”几分钟后,一辆120急救车赶到。车上几位男乘客一起搭手,将胡女士抬上了救护车,随后大家一起返回公交车上。

  9点02分,聂师傅重新坐上驾驶位,再次发动公交车。

  记者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胡女士被送到医院后很快就恢复了过来,她的家人也很快赶到,当晚便离开医院回家休养。(记者梁晓波)

关键词:晕倒,救助,心脏病,公交司机,乘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