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唐山老人晕倒路边 数十市民伸手救助(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2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 田林 吴艳丽

  4月11日13时左右,读者王女士向本报爆料,当日中午下班时间,在唐山市钓鱼台北楼附近,一位老人突然晕倒,过往热心群众见状紧急救助并护送上救护车。“这是一种正能量,很好、很强大,希望报社能够对此事进行采访,弘扬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王女士说。

   读者拨打电话弘扬正能量

  “中午吃过午饭之后,我在家里上网。在网上看到一则名为‘还是好心人多,一个小时前好心人抢救晕厥老人’的帖子,简单地写着‘下班时候在路上看到的、机场路北楼’一句话,同时还有两张照片,都是好心人围拢在一起救助一位晕厥老人的。”王女士说,“我觉得现在这种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人越来越少了,咱们应当弘扬正能量。”

  随后,记者拿着仅有的两张照片,前往唐山市机场路北楼社区。仔细观察照片发现,围拢的众人是处于一个宽阔地,旁边则是一栋砖红色的建筑并有同样颜色的矮墙,远处则是几栋高层建筑。按照照片,记者觉得应当寻找一个比较宽阔的广场,旁边是一栋两三层高的砖红色楼房。

  记者由华岩路转入机场路北楼后,一路“按图索骥”,并且询问附近的居民,但是大家都不知道附近发生了这样一件事。就在记者绕遍整个机场路北楼,准备放弃的时候,看到了与照片中同样颜色的机场路街道办事处。在办事处西侧,则是一个停车场,旁边就是一堵矮墙。比照着网上照片,记者终于确定了事发地点。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老人,晕倒,路人,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