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农家院办起“福寿爱心”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2 02: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1日一大早,沙河市南汪村村民李兰京家热闹异常,作为参与本报“福寿爱心拍”的热心读者之一,李兰京在自家小院办起了摄影展,60多张已经冲洗好的照片挂在院子中间,引来不少村民观展并品头论足。“看到燕赵都市报前几天刊发的福寿爱心拍照片已经冲洗出来,我心里特别高兴,原来我计划着自己把照片洗出来给老人们送去,现在燕赵都市报又满足了我的一个愿望。”李兰京说,拿着这些照片心里兴奋异常,因为自己平时就喜欢拍照片,于是萌发了办影展的想法,没想到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李兰京老人今年63岁,40年前在石家庄当兵,从那时起就喜欢上了照相,退休后有了空闲时间,他又端起了照相机并成为沙河市摄影家协会会员。他曾登门免费给200多户村民拍摄全家福和生活照片。“现在村里人谁要是需要一寸照片,他都是义务给大家拍,真是好人呀。”一位村民说告诉记者。

  说起为老人照相的缘起,李兰京说,他当兵后父亲就去世了,等他回来时,父亲的丧事已经处理完,最后一面都没有见着,而且连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没有了思念的寄托。“我还能想起父亲的模样,可下边的孩子们都不知道自己的爷爷长什么样,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所以在我母亲病重的期间,我给她拍了300多张照片。”李兰京说,正是因为自己的遗憾,他才想用手中的相机,为更多的老人留下幸福瞬间。

  据了解,去年夏天,李兰京就曾给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拍照片。此次得知燕赵都市报的活动,他当即就积极参与了“福寿爱心拍”。除了给老人照相,李兰京还展出了很多自己拍摄的反映农村生活题材的照片,赢得观展乡亲的声声赞叹。李兰京还邀请了村里30多位80岁以上的老人观看摄影展,看到自己的照片,这些老人高兴异常。李兰京说,这些照片将展览三天,之后送到老人手中。(记者 卢玉辉) 

 

关键词:照片,老人,摄影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