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红绿灯半年一直当摆设? 道路建设尚未完工[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07: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市民谷女士报料,她每天4次路过阿里山大街与珠江大道交叉口,半年内她在该路口两次目睹了车祸的发生。这个路口四个方向仅有3个交通信号灯,而她从未看到这些信号灯亮过。记者就此处交通信号灯的归属问题辗转采访了多个部门,最后总算在开发区建设局得到了一个解释———该路段道路建设尚未完工。

  半年两次目睹车祸

  谷女士告诉记者,5月7日18时30分左右,她乘班车回家,途经阿里山大街和珠江大道交叉口时,看到两辆同是右转的轿车撞在了一起,这已是半年内她第二次在该路口目睹车祸的发生了。“去年12月份,我就拍下了同一位置的车祸照片,也向交管部门反映了这个问题,”谷女士去年拍下的照片显示,在该路口有两辆车发生了刮蹭,与5月7日这次事故如出一辙。

  路口信号灯成摆设

  谷女士说,自从去年她来到位于阿里山大街的某通信公司工作后,就发现这个路口东、西、北三面虽然安装了信号灯,但却从未亮过,南面则根本没有信号灯。谷女士说,她去年12月向交管部门反映了这个问题,然而至今情况没有丝毫改善。

  此外谷女士还反映,阿里山大街路面没有任何交通标志划线,所有车辆随心所欲地穿梭行驶。“胡乱变道、抢道,路口争抢着过,抢过一个是一个,”谷女士说,她每次路过此处都提心吊胆,看到电动车、自行车和行人“冒险”横穿马路时,也替他们捏了一把汗。“大车很多,车速也快,稍不注意就会出现事故。”

  道路建设尚未完工

  记者就此联系了开发区交警大队,对方称该路段的建设及路口信号灯的设置应归市交管部门,但在建成之后,交通管辖权则交由藁城市交警大队负责。

  记者致电藁城市交警大队。藁城市交警大队称,该路口的交通事故处理确实由其负责,但交通信号灯等工作仍由开发区管委会负责,目前并未移交给藁城市交警大队。而对此开发区管委会称,此事由开发区建设局负责。随后记者联系到开发区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道路建设并未完工,待彻底完工后,交通信号灯等管理养护工作将移交交警大队。(记者 李珂)

关键词:信号灯,路口,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