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盲人按摩院只有小便池 公厕距离远 盲人如厕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月8日)上午,沧州市王先生致电,称自己经常去沧州市水月寺北头的盲人按摩院做按摩,时间长了发现上厕所是个难题。“医院里只有小便池,而最近的公厕也要走上几百米。咱健全人都得走半天,医院里的盲人师傅们就更别提了。”王先生呼吁有关部门设法协调解决。

  记者在水月寺大街北头的盲人按摩院看到,医院门前的道路并不宽,但来往的车辆和行人却非常多。这里有商贩、门市、饭店,还有公交车专线,人来人往很热闹。一位商贩告诉记者,附近的盲人按摩院不止记者看到的这一家,周围还遍布着好几家,这一带可谓是一处特殊的“盲人活动区”。但由于这里的公厕很少,最近的也得走几百米,所以平时经常发生盲人被车碰了或被人撞了的情况。“确实太不方便了,尤其是下雨下雪天,盲人上趟厕所就更难了。”商贩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位于水月寺北头的盲人按摩院是沧州市残联下属的一家事业单位。记者联系到沧州市残联反映了此事,残联维权部工作人员说,他们已和环卫部门取得了联系,得到的答复是由于选址是个难题,所以就近建造公厕的想法虽酝酿了很久,但一直没能实现。记者询问,能否先完善按摩院里现有的厕所,建造一个大便池,方便盲人和顾客如厕,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会和按摩院的院长进一步沟通,看能否实施。(记者代晴)

关键词:公厕,盲人,如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