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邢台好儿媳张立花7年精心照顾失明婆婆带她改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郝家娶回张立花这个儿媳妇,不知是他们家哪辈子修来的福分!”河北省邢台豫让桥办事处三合庄村普通村民张立花,7年来精心照顾失明婆婆的事,在村里被传为佳话。

 
 

  丈夫离世好儿媳照顾病婆婆

  13年前,22岁的张立花嫁到了邢台豫让桥办事处三合庄村郝海利家,第二年,儿子郝飞出世了,给这个家庭增添了莫大的喜悦与欢乐。那时,家庭条件并不富裕,住着几间破旧的房子,还有几万元的外债。2005年7月的一天,丈夫遭遇车祸,不幸遇难去世。生活本不殷实的张立花,加上丈夫的去世,日子过得更加紧巴了。

  随着病情的加重,身患糖尿病的婆婆视力明显下降,眼前一片模糊,在一次手术后,视网膜发生了病变,她双目失明了。“我想吃啥,她就给买啥吃的,待我比亲闺女还亲呢!”说起儿媳妇,申三妮老人的脸上洋溢出了幸福。儿子离世后,作为计划生育户的张立花,受到豫让桥计生办、计生协职能人员的极大关怀,多次到家进行照顾与帮扶。

  带着婆婆再嫁

  为了更好的照顾婆婆,2006年,没有血缘关系的儿媳妇张立花,带着婆婆与再婚丈夫刘天群喜结良缘了。年轻媳妇照顾一个双目失明的老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由于申三妮老人双目失明,吃喝拉撒睡都得有人帮扶着解决。每天早起,张立花先做饭再给老人穿衣服,然后帮其洗漱,一切安排妥当后,就抽空奔波于丈夫的小饭馆与家庭之间。

  只要天气晴朗,她就手把手搀着老人到外面晒太阳,晚上回来就寝时,就帮老人捶捶背、洗洗脚,接着还要洗裤头、袜子和衣服,每天都要忙到深夜2—3点。申三妮逢人便说:“别说我眼睛看不见,可咱心里亮堂着哩,伺候双目失明的一个瞎婆子,谁都不胜这一个儿媳啊。”

  多年来,不论家里经济如何,老人想吃什么,张立花就设法为她做什么,不管刮风下雨还是有什么急事,她总是风雨无阻。经过几年的打拼,凭着勤劳能干,家里的日子慢慢好了起来。张立花伺候老人脏累不说,日常开销也是个不小数目,仅老人打针吃药每年也得5000元。

  7年来,张立花为了伺候好婆婆和照顾家庭,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泪,我们无法尽知,但她无怨无悔,用一颗尊老、敬老和爱老的孝心照顾着失明的婆婆,使这个家庭处处充满着温情和和谐,除了让人敬佩,更多的是让人感动。(通讯员王平群 记者卢玉辉)

关键词:照顾,失明婆婆,好儿媳,改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