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鹿泉铜冶镇北故邑村老人出门看戏 途中被撞身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10: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月8日)14时50分许,在鹿泉铜冶镇北故邑村村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石子的大货车与一位横穿马路的老人发生碰撞,货车侧翻在路边,老人当场身亡。

  据当地村民介绍,这段路因没红绿灯、减速带等,经常发生事故。

  大货车侧翻,车上拉的石子撒进了路边的农田

  事故现场

  大货车侧翻老人被撞身亡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事发地鹿泉铜冶镇北故邑村村口的392省道,120急救车刚刚离开。一位身穿黑色衣服的老人躺在十字路口中央,附近有一片碗口大小的血迹。一辆前轮变形的自行车扔在一边。四五米外,一辆黄色的大型货车“侧躺”在路北侧,货车的前挡风玻璃全部碎裂脱落,满车的石子从路边撒进了农田里。路基被划出一溜深约一米的坑,路边的四棵小树也被挂倒。

  据闻讯赶来的村民介绍,120医护人员来了之后就说被撞老人已经“不行了”……

  老人的侄子王贵良告诉记者,老人叫王平和,七十来岁,是位于392省道南侧的北故邑村村民,因位于392省道北侧的任村过庙会,王平和喜欢看大戏,所以吃过午饭便独自骑车去赶庙会,“谁知还没到庙会,就出了这样的事儿……”

  事发后,货车里的两名男子爬出驾驶室,除了有些擦伤,均无大碍。司机已被警方带走调查,坐在副驾驶的于先生是该车车主,仍留在现场。“我当时在副驾驶座位上睡觉,应该是没躲及才碰上的,肯定没有超速。”于先生说。

  当地交警部门已介入,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村民反映

  没有红绿灯这段路常出事故

  记者发现,在这条路上,不时有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呼啸而过。事发地是个十字路口,但并没有红绿灯、减速带等设施。

  村民告诉记者,这段路约半年前通车,马路由原来的6米加宽到了12米,马路南边有北故邑、南故邑等村,北边有任村、西铜冶村。不到两公里,有四五个十字路口,没有一个路口有红绿灯、减速带,路上的大车又特别多,所以经常发生事故。

  “大车在大公路(省道)上的速度很快,看见人了刹车都来不及。”村民赵先生说,3月9日他开着双排小货车出村,被一辆大货车撞上,小货车当场报废,他侥幸捡回一条命,现在想起还心有余悸。“还有一点,现在地里的庄稼还小,我们从村里出来还能看见大路上的车,等庄稼长高了,想看都看不见,那时候更危险,更容易出事。”赵先生说。

  16时30分许,聚在事发现场的村民越来越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指责肇事大货车的同时,很多人盼望着早日在路口装上红绿灯、减速带、限高杆等设施,“让大家能安心过马路”。

  -文/记者赵赛

 

关键词:被撞,身亡,老人,红绿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