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开始摸底保障房需求 如您有需求可参与调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0 11: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于不少刚刚参加工作、家庭贫困的大学生来说,能获得一套廉租房可以解决大问题。那么,到底全省对保障性住房的需求有多少套呢?昨日(5月9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摸清全省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人群对保障性住房实际需求,科学确定保障范围,合理安排建设任务,省安居办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城镇住房困难家庭保障性住房需求调查。

  参与调查符合条件可获保障

  本次调查范围是各设区市、县(市、区)及所辖建制镇(街道办事处),需求统计时段为2013~2015年;对应保障类别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

  而调查对象是符合当地保障条件的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包括住房困难的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当地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包括在异地工作的基层医务工作者、乡镇教师等)。已享受住房保障的家庭和拥有自有住房居住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不参加此次调查。

  省安居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符合条件的群众积极参与调查,参与调查的对象,符合保障条件的,经正式审核后各地应予以保障;如果实物房源不足,则安排纳入轮候。

  若有需求网上可参与调查

  本次调查采取填写调查表的方式进行,调查以家庭户为单位进行填报,调查至8月30日结束。调查方式分为实地填报、网上填报和电话填报。

  “各地街道办及所辖居委会和建制镇相关部门为基层调查实施单位,居委会所辖社区为调查基本区域单元。调查结果逐级审核汇总后报县(区、市)和市级。调查工作采取入户调查和调查对象主动申报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形式可通过实地填报、网络填报和电话填写等方式组织调查对象填写《河北省城镇住房困难家庭保障性住房需求调查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三种方式可参与调查

  实地填报:

  各地在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居委会、住房保障局和相关企业事业单位设置调查表填报点,调查对象可直接到相应填报点进行填写。

  网上填报:

  在“河北建设”网发布此次调查相关信息和调查表填报端口,各市发布此次调查的有关信息并提供网络填报地址,调查对象可以直接上网参与调查。

  电话填报:

  对于行动不便、不具备上网条件等特殊情况可通过电话方式请当地需求调查负责部门、各县(市、区)住房保障部门、街道办,由工作人员帮助填写调查表。目前各地正在积极筹备此项工作,不久将向社会公布调查填报咨询服务电话。有需求的群众可以直接拨打电话。

  -文/本报记者田娜

  -制图/周鹏

  

 

关键词:保障房,需求,摸底,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